党建工作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党群工作处 王莉惠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大赛暨主题诗歌诵读会在广州南方剧院大剧场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主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工会工作委员会承办,来自广州分院系统12个基层工会300多名职工群众参加。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席朱国雄、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亦菲应邀出席,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为活动致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广州分院举办这次歌咏大赛暨主题诗歌朗诵会,旨在唱响“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主旋律,重温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的奋斗历程,讴歌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的科学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院情怀,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蓬勃旺盛的昂扬斗志,勇攀科学高峰,为深入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广州分院科技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提振精神、积聚力量。

  这次比赛有大合唱、小组唱、诗歌朗诵3种形式,共14个节目。选手们在舞台上用歌声展现激情与梦想,用诗歌传递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正能量。他们或慷慨激昂、放声高歌,或深情款款、真挚动人。《我和我的祖国》《国家》《龙的传人》《走进新时代》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将比赛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博得台下300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春华秋实》《你是一棵红棉》《我们是深海勇士》3项主题诗歌朗诵,科学家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包括专业评委在内的现场观众。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科院华南植物园(诗歌朗诵)获得广州分院“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歌咏大赛暨主题诗歌诵读会一等奖。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合唱)、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唱)获得二等奖。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唱)、南海海洋研究所(合唱)、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诗歌朗诵)获得三等奖。深圳先进院、华南植物园还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出席大赛的广州分院及系统单位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大赛在《歌唱祖国》的雄伟歌声中圆满结束。

吴创之致辞

大合唱

小组唱

诗歌朗诵

主持

华南植物园(诗歌朗诵)获一等奖

与会领导、嘉宾与参赛代表合影 

  (摄影/汤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