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东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等调研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616日上午,广东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副主任委员张文青、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李小夏、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刘敬彬,广东省科技厅引进智力管理处刘卿戎,广东省科协科普部张奕凯一行到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开展调研。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制氢与利用研究室主任闫常峰,党委办公室主任向银花等参加座谈。 

  张文青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下简称《科普法》)颁布20周年,全国人大高度重视科普法的实施落实情况,委托广东省人大开展科普执法抽查,本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基地《科普法》落实情况、日常运行、经费来源、特色活动、存在困难等情况。 

  夏萍代表广州能源所对张文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科普基地的建立过程以及基地日常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流动展馆、新能源前沿课堂、“英才计划”科技特训营等品牌活动。闫常峰从科研人员角度介绍了如何在双碳背景下满足不同年龄段受众的科普需求承担更多的科学普及责任。 

  双方就进一步扩大科普活动平台、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发挥研究所特色、落实“双减”“双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张文青等人参观了科普展厅。 

 

座谈会现场

 

参观科普展厅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