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阴和俊调研广州分院系统单位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18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先后到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等单位调研。 

  阴和俊在相关单位实地考察了解最新科研进展、平台建设及重要成果,分别听取各单位在科技创新、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院士专家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交流。 

  在亚热带生态所调研时,阴和俊对研究所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研究所要围绕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战略需求,集中优势力量,力争产出更多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的成果与人才。在广州能源所调研时,他要求研究所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优化科研布局,整合研究队伍,集中力量突破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中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国家能源结构优化,为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更有显示度的贡献。在广州健康院调研时,阴和俊对于研究院在科研进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研究院要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努力实现更多原创性成果,用现代生物技术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广州地化所调研时,阴和俊肯定了研究所在基础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研究所要瞄准国家在资源和环境领域的急迫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组织力量集智攻关,为国家矿产资源的勘探、利用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阴和俊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做出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夯实学科基础、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引导组织科研人员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和广州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