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华南植物园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时代风貌看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39日,华南植物园工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时代风貌看我主题活动,全园在职职工、博士后及项目聘用人员约90余名女同志参加活动。园副主任/工会主席叶清、党委办/纪监审办主任范德权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中科院广州分院、华南植物园根植华南家国天下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范德权详细向大家讲述了华南植物园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大家共同观看了老一辈科学家陈封怀《问道故乡何所在,园林无处不为家》的宣传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唯实求真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传统;回顾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们克服重重困难为国家及生态文明建设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的海岛精神 

  随后,大家还体验了园艺中心花灯暖心间压花台灯科普课程。在科普旅游服务部老师柯萧霞和苏嘉艺的带领下,了解压花艺术的起源、制作方法和技能等,展示新时代女性健康美丽、知性优雅的卓越风采;同时充分发挥华南植物园科苑女职工的植物专业知识,为园艺中心开展的科普课堂出谋划策;亲手制作压花精美台灯和压花小工艺品。随后还开展了户外活动、烧烤美食。 

  叶清专程到烧烤场看望各位女同志,祝她们节日快乐,了解大家对活动的需求,听取她们对工会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成功,活动形式新颖,感谢工会对女同志的关爱。

参加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体验压花制作工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