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百年风华启征程 青春奋斗正当时——深圳先进院团委组织开展表彰暨演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530日,深圳先进院团联合研究生书院举办共青团两优一红表彰暨百年风华启征程 青春奋斗正当时演诵活动深理工(筹)筹备办副主任赵伟,纪委书记、深理工(筹)筹备办副主任冯伟院团委书记蔚鹏飞,教育处处长杨帆,学生处处长李明,党群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卓小携,曙光书院副院长梁青宁团支部书记获奖团员青年代表70出席活动。活动同时深圳先进院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近700人线上观看了活动活动由深圳先进院团委副书记秦文健主持 

  赵伟为活动致辞。他介绍演诵的表演形式希望师们在视听中感受到教育和熏陶,在奋斗中坚守知行合一,不负青春韶华,练就实干本领并现场诵了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 长沙》收获现场热烈的掌声。 

  冯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团课。他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记忆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勇敢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的光荣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发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方面带领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五四精神,并对深圳先进院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建立健康、安全学习工作和生活理念二是树立正确的科研理想和人生价值观三是聚焦科研与产业融合 

  卓小携宣读团委两优一红表彰决定,对于子苇等30名团员,王涛等17名共青团干部,数字所团支部、医药所团支部2个基层团组织予以表彰。 

  活动最后是百年风华启征程 青春奋斗正当时演诵活动环节,演诵活动组织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主线,从党史的不同历史时期倾情诠释出热爱祖国的信仰故事。第二篇章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线,展现了具有坚强意志品质的青年故事;第三篇章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主线,动情的描绘了科研强国的故事;第四篇章以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主线,寻找扎根基层、勇担时代使命的实干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沉浸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奋斗者的故事中进一步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团员青年科研工作,在管理支撑工作,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青年的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伟致辞

 

冯伟讲专题团课

 

卓小携宣读表彰决定

“两优一红”表彰

 

演诵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