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能源所召开第八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9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50余名所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工会副主席徐纯刚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工会主席余颖琳首先代表广州能源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作了工会工作及经费情况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上一届工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报告中指出:在上级工会和所党委的坚强领导及关心指导下,本届所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研究所党建和科研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全所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在职工思想引领、民主管理、引导岗位建功、竭诚服务职工、组织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动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作出了较大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丽敏作了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汇报了本届经审委审查工会经费预决算、收支及管理情况。大会对这两份报告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通过。
  之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余颖琳等13人组成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由刘丽敏等3人组成的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由向银花等3人组成的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进行总结讲话,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们在做好研究所的工会工作,维护研究所和谐稳定大局,支撑和保障研究所创新发展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新当选的第八届工会委员们表示了祝贺。夏群燕指出,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她对新一届所工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二是增强工会工作的先进性,团结带领职工围绕中心、建功立业、走在前列,鼓舞更多的职工为研究所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增强工会工作的群众性,维护研究所发展大局和职工合法权益,关心和服务职工群众,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余颖琳为工会主席,向银花、徐纯刚为工会副主席,刘丽敏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向银花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同时就新一届委员的分工和所工委的组织建设等进行了讨论与部署。
   
  与会代表奏唱国歌
  
   
  

  余颖琳作工会工作及经费情况报告 

    

  刘丽敏作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 

    

  夏群燕讲话 

    

  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