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华南植物园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暨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38日上午,华南植物园女工委组织女职工座谈会,共同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园副主任/工会主席叶清,党办/纪监审办主任范德权及女职工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由女工委主任李楠主持。

  李楠首先转达了党委书记/园副主任魏平对女职工的节日祝福,感谢大家对华南园建设发展的贡献。她还汇报了去年推优、活动组织情况、介绍了华植女性活动月方案,并积极动员大家参与。范德权建议女性活动月结合华南园奋斗者文化创建共同谋划,促进女职工职业生涯发展与华南植物园的建设紧密结合。

  会上播放了弘扬红色家风 传承红色基因张肇骞院士红色家风故事诵读视频,以及刘菊秀家庭荣获2022年广州最美家庭称号的采访视频,感悟张肇骞院士严格教育八个孩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家教家风;感受女科学家科研家庭两不误,言传身教,带动孩子立志科研的坚持与付出。

  会上还进行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领学分享,夏快飞表示女职工要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要有独立的人格和经济基础,要平衡好科研工作与家庭生活;俞海霞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下基层,不远万里到寻常百姓家走访的感悟,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彰显女性力量,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叶清从个人求学经历分享了留学时身边女性科学家的奋斗故事,高度肯定了女性的个人价值以及工作能力,希望各位女职工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作中更上一层楼,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国家植物园及国重建设贡献力量。

  徐海代表园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活跃在科研、管理、支撑保障各条战线的女职工、女研究生为华南植物园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他强调,本次座谈会和面对面活动在全国两会期间召开,对于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总体思路、落实华南园十四五规划等具有重要意义。他简要通报了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中心工作进展,勉励全园女职工、女同学踔历奋发,勇毅前行,在各自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为华南国家植物园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提升再立新功!

  座谈会后,参会女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参与了院妇工委和女工委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

  

  

  座谈会现场

  

  范德权发言

  

  叶清致节日问候

  

  徐海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