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亚热带生态所“农业生态工程实验楼维修改造项目”等三个修缮项目通过广州分院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26

  1223日,亚热带生态所“农业生态工程实验楼维修改造项目”等三个财政部修缮项目通过广州分院验收,验收会议由广州分院园区建设办公室组织。

  广州分院克服疫情困难,在会议召开前,组织验收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1213日至1221日,实地检查了该批项目的工程实体质量和使用情况,查阅了相关管理制度、工程档案、账簿及报表等资料,并形成工作备忘录。验收组认为,该批项目已基本按照批复文件完成了实施内容,同意通过验收。项目成果如下:

  一是农业生态工程实验楼维修改造项目(2020年修缮项目),项目的实施完善了研究所实验条件,满足了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的环境需求,保障了实验室安全和环境达标,使实验楼更加节能、安全、美观,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提供重要平台和保障。

  二是园区1#研究生宿舍维修改造项目(2021年修缮项目),项目的实施解决了屋面漏水、装修破旧、墙漆剥落长霉、电路老化、卫生间漏水等严重问题,较大改善了研究生的住宿条件。

  三是桃源站危旧房屋和科研辅助设施维修改造项目(2021年修缮项目),项目的实施解决了桃源站危旧房屋安全隐患的问题,提升了桃源站科研和办公条件,保障了科研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提升了桃源站科研服务能力。

  综上,通过三个项目的实施,改善了研究所实验条件、研究生住宿条件及野外台站科研条件,为研究所的长远发展提供保障,研究所基建管理人员从中积累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基建管理水平。


验收专家实地检查项目情况

   

农业生态工程实验楼改造成果

   

  园区研究生宿舍改造成果

   

  桃源站综合库房改造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