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在深圳召开夏季安全督查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9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82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在深圳召开安全巩固年夏季安全督查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广州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分管所领导、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安全主管40多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2022年度先进单位广州健康院作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广州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关宏宇作取长补短 相互学习 大学与科研院所安全管理对比专题报告,专业讲述了大学和国内科研院所安全管理的不同以及共同之处,为分院系统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

  分院副院长冯伟作2023年安全巩固年夏季安全督查情况总结报告,将系统各单位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作会议总结并对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安全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系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抓好落实。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以“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担当,时时把本单位和部门的发展和安全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深刻理解和把握“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定义和内涵,系统做好单位各项安全工作,杜绝 “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三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形成由所党委牵头部署、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部门齐抓共管、全员共同参与的大安全工作体系;四是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大安全隐患问题综合整治,建立隐患问题台账,责任到人,强化整改,适时回头看,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五是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应急预案体系,不断提升风险应对水平。

  会议还对保密工作进行了宣贯和部署,表彰了2022年度安全保密先进集体单位。

会场

陈广浩作会议总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