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广州分院检查组到广州地化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春节前夕,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带领安全检查组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以及综合办公室、科技与平台处、各实验室相关人员陪同座谈及检查。
  李海滨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广州分院检查组来所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检查组听取了广州地化所的安全工作报告,重点了解了夏季安全检查整改、节前安全检查、其他安全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时针对研究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园区安全、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危化品中转站、配电室、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重点排查实验室风险源辨识和管控、危化品管理和危废处置、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隐患,并对涉疫重点人群关心关爱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检查组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张世专指出,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后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解决好老同志、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实际困难,坚决落实“保健康、防重症”的要求,做好重点人员和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越是万家灯火欢庆时,就越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无事故。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