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纪检组(分院直属机关纪委)召开2022年春季例会暨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党群监审处

  22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分院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春季例会暨纪监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3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系统各单位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张世专作《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对广州分院2022年纪监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负责人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视频。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结合党内日常监督、群众信访举报、巡视或审计发现问题、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风险内控体系建设、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政治生态综合研判。 

  会议要求,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高政治能力,坚守职责定位,保持清醒头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二要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巩固拓展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三要进一步强化分院系统纪检力量上下联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工作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四要不断提高专责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向广州分院2022年度纪检核心团队成员颁发了聘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