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举办统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3-14 来源:党群监审处

  20223912,“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统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行。培训班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主办,委托重庆大学开展异地培训,分院系统单位统战工作部门负责人、在职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或委员、无党派人士共30人参加。

  重庆有丰富的统战文化资源,是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彰显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鲜活“教科书”。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前往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桂园、周公馆等地接受情感教学、现场教学,在课堂教学聆听了重庆市委党校二级教授罗晓梅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讲座,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陈万志主讲的《怎样撰写参政议政材料》讲座,重庆市委统战部培训教育处处长于孝东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讲座,并与重庆大学开展统战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的历史演变、宝贵经验,以及新时代统战工作具体内容,学员普遍反映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培训启发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学员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开班典礼

课堂教学

现场教学

学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