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圳先进院团委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第七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指导下,5月6日下午,深圳先进院团委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第七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报告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党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卓小携,团委书记蔚鹏飞,以及院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青年师生代表出席会议。报告会由深圳先进院团委书记蔚鹏飞主持,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开展,近300人参加。
  深圳市团校副校长邹冯平带来《看影视,学团史,增能量》主题报告。邹校长通过“觉醒新时代”“奋起青救会”“重建共青团”“影响团工作”“复兴中国梦”五个章节,结合史料视频和影视片段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了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青年时期的优秀事迹,并号召大家勇于担当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深圳先进院云计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叶可江研究员作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报告。叶可江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浙大求学、澳洲联培、美国博后和回国工作期间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他提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需要具备“求是”精神、“勤奋”态度、“创新”理念和“强国”使命。
  优秀团员代表集成所在读博士付仕雄同学带来《青春需奋斗,一切靠准备!》主题报告。付仕雄同学从个人基本情况、学术交流、科研学术、科技比赛、学生干部经历和公益体育活动六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成长之路。
  最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冯书记首先肯定了青年师生为深圳先进院作出的贡献,并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日召开的中科院党组、党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在讲话中,冯伟要求全体青年在科教融合中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强调了加强学生安全、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多种举措给师生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本次报告会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弘扬“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帮助青年同志树立正确科研理想及价值观,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团校副校长邹冯平作《看影视,学团史,增能量》报告
20192020年度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叶可江研究员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报告

2020~2021年度中科院广州分院优秀团员付仕雄同学作《青春需奋斗,一切靠准备!》报告 
冯伟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场合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