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主持。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孙龙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科院宣讲团成员,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周皓同志作宣讲报告。周皓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享了作为一线工人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学习感悟和体会收获。 

  报告会还邀请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团队——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团队”代表、深海探测技术研究室主任陈俊,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珍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两位科学家结合科研经历,深入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 

  陈广浩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对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广东省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要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扎实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使爱国奋斗精神成为广州分院的时代风尚、价值追求。 

  报告会以“现场+视频”形式举行。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主管、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陈广浩主持报告

周皓作宣讲报告

深海所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