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12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主持。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孙龙涛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天文台台长,中科院宣讲团成员常进同志作宣讲报告。常进同志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宣讲。 

  陈广浩作会议总结。他指出,11月以来,分院分党组先后邀请了深海所高级技工周皓同志,广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龚国平同志以及常进同志三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分别从不同的侧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进行宣讲,对广州分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广浩再次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分院系统各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的落实。近期要做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的计划和组织实施。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各单位要围绕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集中力量开展重大科技攻关,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相关重大问题,深入思考、开展调研,形成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科研骨干参会。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