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15日,华南植物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魏平、任海、徐海、闫俊华、叶清、杨子银、龚晓萍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主持。

  魏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及中科院党组和广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魏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他强调,中央政治局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园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广泛调研、征求意见,要围绕主题,认真对标对表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园主任任海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以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是华南国家植物园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开始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奋发有为。他强调,党建与园中心工作融合要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上来,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绿色发展理念。要按照上级要求的6个方面,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责任与担当意识,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促进我园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中央及院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国重重组、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等方面认真准备,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整改落实等全过程,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