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广州健康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一中全会讲话等会议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1月12日上午,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广州健康院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新党章,并与研究院实际相联系,集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会议精神,集中重温了侯建国院长在国重重组、基础研究工作和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党中央的重要会议上讲话要求全党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研究院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实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围绕三大攻坚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保障二十大决策部署在研究院的各项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李尹雄作了重点发言。他认为要准确把握“先定事后定人”的要求,营造培育战略科学家的环境和氛围,提升凝练重大科学问题的能力,优化创新文化机制体制,培养更多创新型青年人才。

  党委书记段子渊在发言中提出,研究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首先要保持自信,将发展的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勇于奋斗,敢于变革,凭“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走出一条新路;提炼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的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结合,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科研组织模式及人才科技教育一体化部署上发力,更好地开展使命化建制导向的基础研究。

  会议由段子渊主持,广州健康院党委委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