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湾区百校行|广州地化所科普进校园走进广州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5月17日下午,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以及“中国科学院科普进校湾区百校行活动”走进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刘星成特任研究员带来一场主题为地球里面有什么?的科普讲座,该校123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参加讲座。


报告现场

地球内部组成与演化深刻影响着地球气候的变迁与生命的演化。刘星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陨石、月球火星采样、钻石及火山喷发等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生动形象地从地球里面有什么、我们怎么知道地球里面有什么、为什么我们关心地球里面有什么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地球内部演化的研究历程。


刘星成做报告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抓住这一次向专业人士求问的好机会,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刘星成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情互动,并对这些疑问一一回应。



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向青少年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更让同学们对地球充满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