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州能源所在广州分院2022年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5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主办的2022年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行,广州能源所共有5选手参加比赛。 

  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硕士二年级研究生高小荃作题为《新卖“碳”翁》的讲解阐释了碳积分的概念及其应用;生物质生化转化研究室博士一年级研究生李吾环作题为《从“肠”计议》的讲解,介绍人体肠道菌群的作用;生物质生化转化研究室硕士二年级研究生简雅婷的讲解题目为《破木重构 木成航油》,介绍了木质素制作生物航空燃油的途径;生物质生化转化研究室硕士二年级研究生金宇熹的讲解题目为《生命周期评价》,评估了塑料袋、帆布袋等材料的生命周期;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硕士三年级研究生徐则林以题为《“两优一难”可燃冰》的讲解介绍了可燃冰能量密度高、清洁的优点和目前开采难度大的难点。5名选手在科普讲解舞台上围绕低碳发展、生物质能、天然气水合物等研究领域,巧妙应用种多媒体手段,并适当结合展示相应模型或样品,通过4分钟的讲解让一个个科学知识变得浅显易懂,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简雅婷获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22年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三等奖,同时广州能源所获得优秀组织奖。 

 

高小荃:新卖“碳”翁

李吾环:“肠”计议

 

简雅婷:破木重构 木成航油

金宇熹:生命周期评价

徐则林:“两优一难”可燃冰

选手、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