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州能源所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广州天省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张聪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流动展馆走进广州天省实验学校,通过模型展示和讲解介绍了海洋能、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和地热能等领域科学知识。 

  讲解员张凯借助水轮机模型讲解了水轮机工作原理,同时普及了风能、太阳能、核能和生物质能等多种新能源形式相关知识;讲解员赵剑雨详细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海洋能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和取得相关进展,重点讲解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鹰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的工作原理,并介绍了海洋能方面的相关知识;讲解员张聪介绍了太阳能发电原理以及单晶、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的区别;讲解员骆萱通过新能源知识问答,与现场同学开展了积极互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并积极提出问题得到讲解员的耐心解答。师生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科普活动,对新能源领域产生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兴趣希望这类活动经常举办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