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科普作品在“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院团委主办,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科学传播局网络科普工作协作组承办的“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视频图片大赛2022812月开展。本次活动共有中国科学院属76家科研院所参加,共征集到优秀科普视频、科普短视频、科学图片458份。

  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策划拍摄的科普短视频《假花真开-翡翠葛》荣获公开组科普短视频类三等奖。

  华南植物园科普教育立足活植物收集和迁地保育,依托植物专类园区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逐渐形成科普理论研究与科学传播实践活动相结合的特色品牌。《假花真开-翡翠葛》视频从植物的特别花型及花色解读植物的生存智慧,展示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美,阐述引种保育植物之艰辛历程,受到公众的喜爱与广泛好评。

   

  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