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华南植物园“特色高值经济植物科普活动”荣获广州科普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520日,2022年广州科普创新奖颁奖典礼在琶洲·灵感创新展馆隆重举行。奖项共包含科普杰出人物奖2项、科普贡献奖18项,科普成果奖13项。其中由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组织申报的项目特色高值经济植物科普活动荣获科普成果二等奖。

项目依托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区域特色植物的发掘和产业化成果,系统开展基于特色高值经济植物的科普课程开发、科技成果展示、科普知识传播和研学实践等一系列科普活动,极具知识性、趣味性、创新性和探究性,助力科技资源科普化,打造了与科研成果相融合的的自然教育新模式。

广州科普创新奖是在广州市科技局指导下,由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发起并出资设立的首个综合性科普奖项。奖项设立6年来,在推动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激励全市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科技创新赋能作用方面起到了极大推进作用。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