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和成都分院联合召开政务信息暨科学传播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7月6日,广州分院和成都分院联合举办政务信息暨科学传播工作交流会。成都分院纪检组长刘刚君出席会议,两分院系统单位政务信息暨科学传播工作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近20余人参加会议。 

  刘刚君在致辞中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广州分院和成都分院能够针对政务信息、新闻宣传等方面充分探讨,在交流中碰撞思想,互相学习有效的经验做法,携手共进,再谱新篇。 

  成都分院和广州分院分别介绍了分院工作情况。成都山地所和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多维度、多角度地分享在政务信息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认为政务信息应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立足学科定位和发展方向,力争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华南植物园介绍科学普及经验,包括科普队伍组建、科研资源科普化、高端研学项目化及文创产品开发等。深圳先进院介绍新媒体时代下新闻宣传的经验做法,将内容策划与渠道传播相结合,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并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讲好科学故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工作交流会是学习“干活”的平台,加强了院所间的沟通交流,为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共同提高工作效能打下基础,下一步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光电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中科信息公司产业化成果。 

会场

  参观光电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