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8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216日,华南植物园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小组会议,就落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及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成员25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巡视办第八轮巡视整改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介绍了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流程、巡视反馈整改、巡视台账阶段性审核整改、群众满意度测评后整改等工作要求;解读了《华南植物园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通报了各部门提交的巡视整改台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重点围绕如何按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建立巡视整改台账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结合大家提出的问题,魏平提出了建立巡视整改台账的工作思路: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先认真梳理巡视组提出的整改问题、举一反三发现的问题,从而形成问题清单,明确重点难点;从体制机制、工作制度,以及个人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认真分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而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如具体问题整改措施、追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等;结合巡视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问题清单整改举措,提出任务清单完成时限,形成整改工作流程图,实施挂图作战 

  魏平强调,巡视整改工作小组成员,尤其是部门负责人,首先要认真学习中科院巡视办公室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华南植物园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流程、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等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真学习、真重视、真负责、真整改;其次,巡视整改台账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重要前提和基础,必须按问题实、任务明、责任清、可检查的总体原则,认真谋划,研究落实巡视整改台账规定的各项工作内容;再次,巡视整改台账建立过程中,要加强与巡视组、中科院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争取指导和帮助,不要闭门造车。责任部门负责人要与分管领导、园巡视整改办公室紧密配合,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严格按巡视整改时间节点,完成好阶段性整改工作任务。魏平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将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纳入2022年度工作计划,将巡视整改目标任务作为提升华南植物园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工作措施;纪委要建立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台账,同步运用好四种形态,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进度和工作成效。 

  徐海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园的改革创新发展。凡事多想一步、想深一层,把问题想细、想深、想透、想实、知行合一。要立足岗位、立足本职,不断提升脑力,真正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拿出更多有价值的思路、方法、举措,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