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223日,华南植物园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审议《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巡视整改台账》。园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45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平、任海同志主持。 

  按照巡视整改问题工作分工,园领导魏平、任海、徐海、闫俊华、叶清同志先后向与会同志报告了其所负责的巡视整改问题情况,简要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拟采取的整改举措,与会同志逐项逐条审议了整改举措,重点就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及院党组决策部署、完善党委决策三重一大事项清单、推进国家植物园建设、考核评价、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园艺中心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研诚信工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举措。 

  魏平指出,要认真将每个整改问题找准,弄清楚是什么问题?按照是什么原因、有什么举措、见什么实效的工作要求,从政治、思想、体制、机制、能力、作风、担当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整改举措要实,要有针对性,将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追责问责等有机结合;要通过统筹谋划,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层次负责,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巡视整改期间,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要组成高效的工作团队,各部门负责人在借用人员上要无条件支持。他强调,巡视整改责任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认真修改完善整改台账,按工作程序审核后及时上报。 

  任海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放在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的高度上,广大职工要结合巡视整改更深刻理解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要将巡视整改与华南植物园在国家植物园建设、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人才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问题搞清楚,提出可考核的措施,整改后用得上且有效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