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党群监审处

  228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讨广州分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陈广浩主持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作《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并重点发言,对中科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严禁”作了重申提醒。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负责人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学习视频。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和落实、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日常监督,推动广州分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四是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持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强化制度监督管理约束。五是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六是坚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