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开展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524日,华南植物园开展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党委委员龚晓萍、纪委副书记范德权,园属各党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党务专干等58人参加。 

  周飞、文军、袁慧、范德权、李楠先后作专题报告,分别围绕宣传报道技巧、规范开展支部工作、党员发展、党费及党建工作经费收支管理、党务工作基本方法、党务常见公文写作、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细致的讲解。 

  徐海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为题作总结讲话。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为引言,要求各位党务工作者要在常修常炼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知畏知止中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不懈淬炼党性中树立正确政绩观、在边干边学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无私无畏中担当斗争、在培养深厚感情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希望各位党务工作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支部支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院、省关于推进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补齐知识短板,掌握基本知识与技能,指导具体工作,履职担当,作为“国家人”肩扛“国家责”,将党建工作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华南植物园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国际一流植物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大家认为,这次培训的专题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也有翔实的案例,有利于大家加深理解,提升党务业务理论与实操技能。对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华南植物园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非常及时,获益良多。

会议现场

徐海作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