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529日,华南植物园召开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园副主任魏平主持。 

  会上,魏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园实际,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层层拧紧压实工作责任四个方面进行了传达、解读。魏平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各党支部和职能部门要按照中央及院党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园青年思政工作与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党委委员/园副主任叶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叶清强调,要按照中央及院党组要求,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特别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要结合巡视整改,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工作的体制机制,压实工作责任。首先要确保政治安全,维护好安全稳定。其次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在导师的政治引领、职责使命、职业道德建设方面加强教育。三是要扎实开展好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引导青年学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