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圳院管理三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624日,管理部门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主持,管理三支部3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年度管理三支部积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鼓励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跨部门组建了9个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学习,注重与科研工作、实际业务结合,以加强支部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 

  本次“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活动由党员林少丛、丁鹏、彭云、李超、艾筱雯同志租成的第2小组策划领学,聚焦2022年“两会”提案与建议中的“科技关键词”,专访先进院科研人员,开展知识问答活动,以多样化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激发。 

  会上,首先由丁鹏同志介绍“两会”提案与建议中的“科技关键词”,从生命科学(药物创新、医药专利),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智能驾驶(推进无人驾驶合法化),元宇宙(亟待顶层设计和行业监管)共4大关键词出发,紧密结合先进院相关科研进展向支部党员进行了解读。 

  林少丛、彭云、李超同志还根据“科技关键词”专门访谈了医工所王磊主任、数字所李烨所长、集成所李慧云所长和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潘毅院长,对关键词进行了沟通访谈,通过观看访谈视频,支部党员对先进院相关科研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体会。 

  最后,艾筱雯同志根据本次学习内容组织了知识问答活动,通过十几项问答,支部党员对“两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 

  此前,第一小组由支部书记李明同志带领前往前海实地调研,调研深圳改革开放高速发展的缩影,领悟学习“前海石”精神,并向支部党员进行了学习介绍。管理三支部通过鼓励支部党员自觉发挥学习的主动性,以多样的学习方式,极大激发了全体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增进了支部的交流互动,对实际开展工作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观看专访视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