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院南片侨联组织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侨联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6月8-9日,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院南片侨联(以下简称中科广侨)组织了侨联委员和侨联会员认真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中科广侨主席唐丹玲作为一名归侨侨眷和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投身科研科教事业,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海洋生态遥感专业特长,弘扬南海精神,践行国家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海洋强国、科教兴国战略贡献力量。

  中科广侨委员朱峰经过学习,了解了省十三大党代会的主题宗旨和内涵实质,认识到总书记和广东省委对侨务工作的热情指导和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侨务工作者,她在发言中表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广东再创新辉煌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中科广侨委员刘新燕认为,在广东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使命艰巨、成效显著,起到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作用,是引导我们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行动指南。

  中科广侨何雅琪老师说,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指出,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推进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切实做好为侨服务,维护好侨的合法权益,创新建设以高质量的服务凝聚侨心侨力,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认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唐丹玲强调,中科广侨要围绕“凝聚侨心、奋楫科研”的工作,充分发挥侨联的作用,“以侨引才”“以侨引智”,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同时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增强我国科技竞争实力,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智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