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党群监审处

  7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孙龙涛参加活动。

  中共三大是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党的代表大会。中共三大确定以国民革命运动为党的中心工作,正式确立革命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有力推动党和革命力量迅速壮大,为中国共产党走上更加广阔的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中共三大还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八个“首次”:首次修订党的章程,首次制定《中国共产党党纲草案》,首次制定《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组织法》,通过党史上第一部《农民问题决议案》,首次在党代会闭幕式上唱《国际歌》,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唯一一次共同出席的党代会,李大钊唯一一次参加的党代会,毛泽东第一次进入中央领导核心层。 

  2021620日,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改扩建后重新开放,以更大的场馆面积、更丰富的展陈内容、更先进的数字科技展陈方式,展览出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的筹备、过程和成果,大会的影响与贡献,弘扬大会代表的理想与信念。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指引,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光辉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参观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