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4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921日,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主持,各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党务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

  党办/纪监审办主任范德权带领大家重温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在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华南植物园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关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通知》要求、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督查的通知》精神,以及华南植物园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或不足。魏平对华南植物园贯彻落实院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推进近期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侯院长在传达夏季党扩大会议上提出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各项要求,结合全园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务求实效,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切实按照省直机关《关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通知》提出的6个方面19项具体任务,抓好推进落实工作;三要高度重视政治思想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疫情防控、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华南植物园政治安全和和谐稳定工作;四要按照党建工作督查要求,各党支部做好对照自查整改,党办及时组织抽查督办;五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工作;六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实事求是,切实做好巡视整改满意度民主测评工作。

  魏平强调,今后三年是华南植物园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当担,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身体力行,自觉担负起历史责任。要围绕中心,立足岗位,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作风学风、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要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好优秀科技骨干人员的组织发展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实实在在的创新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海主持会议

  

  范德权作报告 

  

  魏平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