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新党章,奋进新征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务干部培训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11月2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务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会议,研究所各党支部支部书记与委员,以及党群工作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海祥作了《学习二十大新党章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以党章的发展历程开篇,以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为时间线,全面梳理了不同时期党章的修改内容、修改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为重点,系统阐述了修正党章的必要性及其修正的主要内容,指出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与担当,在“深地过程与战略资源”和“区域环境污染防治”两大核心领域取得更多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党群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魏大任介绍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中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并根据党支部自查、交叉互查、日常党建工作存在共性问题和广州分院党建工作督导组现场督查反馈的问题,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如何在疫情防控中有效发挥“两个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善于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肃规范日常工作记录、努力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与内容,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