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季度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党政办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116日下午,南海海洋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季度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谢昌龙主持会议。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党的高级干部、对全党同志的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认真阅读有关文件,抓好会前学习;做好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研究所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六个方面”,结合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本年度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