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华南植物园在党支部中开展“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

  近日,中科院广州分院系统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在支部中开展了以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日。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对新党章作出的30处修改内容的要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学习和把握。在学习过程中,为了使广大党员更加系统、全面、深刻地把握新党章的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还对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具体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有的支部还专程到根植华南·家国天下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育,面向党旗重温这神圣一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使命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党章是为了更好地践行党章。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各党支部主动将学习与业务工作融合,凝聚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如植物中心第一党支部表示新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建设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持续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国家植物园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管理部门第一党支部表示将忠诚践行五个坚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三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华南国家植物园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作为2022年度党支部考评为优秀的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先进党支部引领示范作用,有效促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为华南国家植物园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通过开展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对于广大党员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