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及设施

华南植物园荣获“2020年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华南植物园 黄瑞兰

  为激励广大科普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宣传2020年在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单位与个人,广州市科协分别授予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等单位“2020年广州市基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华南植物园黄瑞兰等同志优秀科普工作者称号。 

  华南植物园一直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全面推进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为工作重点,2020年举办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粤港澳自然嘉年华、科学节、科普四进等各类科普活动60多场次,开展系列自然教育课程,以及暑假、国庆自然营期等70多场次,公益科学讲座琪林科学讲坛”14期,并开通线上直播。2020植物园还出版了《植物的生存智慧》与《自然观察手册:动物卷》《科普活动品牌案例实战》等科普丛书,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2020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华南植物园主动作为,陆续推出抗疫植物知多少”“人类文明史上的重大疫情与植物”“蝙蝠与植物的奇缘”“南岭生态摄影展”“青年科学节海报展等多个抗疫专题与科学专题展览,同时开展花艺时光”“春日寻芳 探秘缤纷雨林”“寻找植物蛋白质的小伙伴等多场线上课程与直播,全面展示科普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全市公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