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华南植物园承担的“优质高产多抗火龙果新品种选育研究”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1月16日,受广州市科技局委托,广州市科技项目评审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与广东省农垦南亚热带作物科技中心联合承担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优质高产多抗火龙果新品种选育研究进行结题验收评审。

  评审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与合作单位广东省农垦南亚热带作物科技中心在广东农垦热带农业研究院会议室联合进行答辩,项目负责人禹玉华高级工程师作了项目实施工作总结报告,项目验收专家组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执行情况报告,经质询与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1. 项目验收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 项目执行期间,培育火龙果新品种1个,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共7件,其中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各1件,制定企业技术规程1项,发表论文2篇,培养人才1人,建立火龙果种质资源圃12亩,引种保育火龙果优异种质资源32份,建立火龙果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300亩,新增加20个就业岗位,完成了合同项目指标。

  3. 经广州至信永联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专项审计,项目财政资金实行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经费使用规范合理,符合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相关规定。

  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已完成合同书规定的内容,符合验收考核指标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验收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