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健康院再次获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刘昂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2022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中科院体协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广州健康院认真落实开展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计划。通过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研究院再次获得了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全民健身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广州健康院在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中科院广州分院支持下,逐步完善各项文体设施建设及协会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因素,积极组织全民健身运动并与区内其他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鼓励职工强健体魄、减轻科研工作压力,为健康院全面实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健康支撑。

  为了更有效地开展工作,广州健康院工会与各部门协同配合,将全院性活动与小型健身活动相结合,日常体育锻炼与专项竞赛并举,组织开展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多场体育比赛,并获得多项荣誉。各协会长期坚持集训,朝着“天天有赛事,人人能运动”的目标努力,得到了师生员工的广泛支持,对健康院形成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而今,研究院师生员工主动乐于参与健身活动,工作和学习面貌有了很大的提升。下一步广州健康院将因地制宜,加大投入,创新活动形式,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寓“动”于乐,以运动促健康,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员工的身体素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