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地化所党委开展向福兰小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加方乡的福兰小学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山区小学,现有学生二百多名,以壮族或瑶族居多,留守儿童多、教育条件有限、图书资源匮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地化所党委组织开展了向福兰小学的爱心捐赠活动。
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因素,本次捐赠活动采取募集资金、定向采购福兰小学所需物资的方式开展。捐赠活动得到了研究所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慷慨解囊,纷纷为山区孩子献上爱心。六一儿童节前夕,所党办采购了包括《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罗克数学荒岛历险记》等在内的450余册图书及一些体育用品。5月31日,采取线上视频的方式举行了简洁的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是广州地化所党委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部分。所党委计划待疫情稳定后为孩子们送去现场的科普讲座,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提升科学素养。

视频捐赠仪式现场

孩子们在挑选图书

孩子们在阅读图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