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机关党委到省农科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党群监审处

  6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党支部党员一行18人,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白云试验基地参观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亚玲参加了活动。

  活动旨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就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深入拓展“联学共建”,交流探讨党建如何有效促进科技创新工作。分院机关党委一行先后参观了白云试验基地的科技创新成果展览厅、国家种质广州野生稻圃、国家种质广州甘薯圃、广东省花卉种质资源库,学习了解省农科院为三农服务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广东农作物种质资源保存和利用情况。省农科院水稻所、科技条件部、党群办负责人作了相关介绍并一同参加“联学共建”活动。 

  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党建融入科技创新做法等情况,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并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推进“联学共建”活动进行了探讨。双方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开展了学习交流。 

  吴亚玲表示,要加强与中科院广州分院的交流合作,携手推进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拓展深层次互动,破解机关党建难题,在共建中谋共赢,在合作中促发展。张世专表示,省农科院的科研成果接地气,服务三农显成效,分院机关党员实地交流学习很有实际意义,希望能与省农科院进一步互动交流,加强合作,推动“联学共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党群监审处 郭震撰稿,科技合作处 马学涛摄影)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国家种质广州甘薯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