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深海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7月1日上午,深海所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由副所长彭晓彤主持,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非党员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面对党旗,彭晓彤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委员发强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随后对获得表彰的24名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颁奖。“两优一先”代表吴时国、顾永维、王兴娜、郑金荣、陈顺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阳宁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助力深海科技发展》为题作党课报告。他结合当今时事,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两方面进行阐述,系统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全体党员和广大科技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精准“定人”,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阳宁为深海基站攻关突击队、海底移动作业平台攻关突击队、深潜攻关青年突击队、深渊科学攻关突击队授旗。 

    

  

会议现场 

    

奏唱国歌 

    

授旗仪式 

    

表彰先进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 

    


附件下载: